学校召开校级文化精品课程立项工作会
2023-01-11 21:33:24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1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校级文化精品课程立项工作会,副校长何培斌,副校长周俊华,教务处处长叶颖娟,各二级学院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设文化精品课程是响应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和中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号召,促进学校课程体系优质发展,全面落实综合育人的重要手段。此次立项工作会,经各二级学院推荐,共计20门课程参与立项评选。

会上,叶颖娟处长介绍了课程申报情况、评审专家及评审规则。20位参评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课程结构优化等内容进行了陈述。

周俊华副校长表示,理工科专业对文化属性的发掘,是难点也是亮点,应深度聚焦某一文化元素,做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贴合的课程内容。同时课程内容符合文化课程的定位,在教学设计上做到深入浅出,激发兴趣。

会议的最后,何培斌副校长对学校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文化精品课程不光要按照精品课程的标准去建设,还应在课程定位上深度打磨,去发掘它的文化属性。该类课程不同于专业课程,我们应该从学校专业发展和学情实际出发,建设一批受众面更广的文化课程,使学生在进入专业领域的学习前,获得广泛的知识和思维方法,达到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目的。因此我们更应该在标题上体现课程属性,在内容和组织上体现课程受众,在教学方法和手段上体现课程定位。通过各教学单位老师们的积极参与,相信在教风和学风建设上继往开来,更上层楼。

会议现场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校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