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3-01-11 15:20:13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5日,学校在线上召开了校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校长刘东燕,副校长何培斌,副校长李果,副校长周俊华,校长助理晏华,各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领导,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参会。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教学创新团队旨在建设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通过建立队伍合作的机制,发挥团队带头人与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形成教师队伍的团队合力与整体优势,推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学校2021年8个已立项的团队负责人分别从团队建设进展情况、团队后期建设计划及团队建设中期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经评委专家讨论,一致认为,教学创新团队和优秀教学团队的建设工作,改革了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了教学资源,促进了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动了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8个团队在一年的建设中取得良好的成绩,符合建设要求。

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刘东燕校长表示:经过一年的建设期,部分教学团队的建设成效已经显现,但目标还不够清晰,存在着成果多而不精等问题。他要求,在后期的建设过程中,各团队应凝练目标,进行重难点任务攻坚,展现出具有团队特色的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队伍。

会议的最后,对参与学校申报2022年重庆市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任务产生突出贡献的4个教学创新团队,进行了补充立项和建设任务报告。

通过此次中期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更加明确了我校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方向,加快了建设的步伐,同时对今后培育建设优秀教学创新团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上一篇:学校召开校级文化精品课程立项工作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市级教改项目开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