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毕业生顶岗实习专项检查系列报道六——重庆花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17-04-27 11:13:00   来源:张璐     点击:

2017426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德明、职员张璐、环境艺术系主任周俊华、教师刘伟、付东明、周静毅,冒着大雨来到了位于南山的火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慰问实习学生。这家公司比较特殊,它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就是环艺系的刘伟老师,它主要以家具和古琴制作、文化传播为主。我们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作为调研是因为这家公司和传统的校企合作不一样,公司负责人也是学生的实习指导教师,这位教师具有丰富的家具制作。古琴制作的经验。他带领学生一起动手进行公司的装修及家具制作,在这个过程中,完全是师傅带徒弟的模式教给学生家具创作的方法,让学生真正掌握了家具制作的手艺。在公司里,他们不只是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也是师傅和徒弟,上级和下属的关系。

结果这段时间的实习,学生们明显进步了,变得有纪律性,掌握了家具创作的一些方法后也变得更自信了。在公司里接触了不同阶层的人,也变得成熟了许多。

王德明副处长、周俊华主任、刘总及几位老师对这样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探讨,分析其中的利弊,希望能为以后的学生实习提供新的思路。

blob.png


上一篇:2014级毕业生顶岗实习专项检查系列报道七——重庆易居中国
下一篇:2014级毕业生顶岗实习专项检查系列报道五——华侨城欢乐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