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简介
2016-02-04 14:49:34   来源:     点击:


   根据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需要,我院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的课程建设、课程教学相关研究工作。

在新时期、新形势和新任务下,教研室的主要任务是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帮助大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帮助大学生了解并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确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作为教育的基本内容。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当代大学生面临和关心的实际问题、疑难问题予以科学的和有说服力的回答与指导,培养学生对社会现实、实际生活的判断、选择能力以及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等;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个人的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为适应教学需要,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积极加强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已拥有一支充满活力、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发展态势良好。


               

相关热词搜索:


下一篇:体育教研室简介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