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课
2023-12-26 16:52:27   来源:,责任编辑:张慎富    点击:

2023年1226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在笃学楼4508开展了第四课,本次活动主题以“学生骨干遇到的疑难杂症”展开讨论。此次活动由学习委员鲁凤梅同学带领展开,主要目的是团结同学,稳定集体核心,解决平时学生干部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主要分为以下四点进行讨论。

课程第一点:人际关系与沟通关系,一是主要针对于如何处理团队成员之间的矛盾与分歧,另一部分为如何与上级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针对这两个问题,同学们共同探讨解决方案,遇到这类情况,同学之间要及时沟通,学会倾听他人的想法和感受,尊重他人,同时需要了解上级的需要并及时反馈,做到协和一致。

课程第二点:时间管理与任务分配困难,一方面是针对于如何应对学业和骨干工作中的压力与挑战,另一方面则是在工作中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完成任务的质量。同学们经过讨论认为工作和学业,两者缺一不可,我们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作为干部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工作中认真负责,利用空余时间加强专业学习,多一份身份就要多一些付出和牺牲。此外对于制定的目标,应该严格执行,分阶段考察工作进程与质量并进行相应调整。

课程第三点:领导能力和责任能力,既要协调领导和被领导之间关系和角色互换,又要承担和管理骨干中的压力和挑战,针对于这类情况,同学们经过讨论得出工作中应当相互尊重,顾全大局,同时要制定清晰的目标和计划,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建立有效沟通渠道。

课程第四点:激励与动力的维持,主要针对如何帮助团队成员保持工作热情与动力以及如何保持自身工作动力与积极性展开讨论。对于这两个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遇到这类问题,应当团结协作,统一战线,互相鼓励,一起朝共同目标前进,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

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第四课听课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听讲,用心感悟,学生骨干应当用于担当,才能实现梦想,才能成就祖国伟业。

学习委员带领展开讨论

小组代表发表观点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课
下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