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课
2023-12-25 15:47:11   来源:,责任编辑:张慎富    点击:

20231225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在笃学楼4508开展了第三课,此次课程是由王珩珂老师主讲,以“学伟人精神,传民族信仰,创华夏未来”为主题的理论学习。

王珩珂老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导员,更是一位能力卓越的教师,在此次课程中,王珩珂老师讲解了伟人何以伟大,以三个案例向同学们展示详细讲解。朱彦夫一位为国家复兴牺牲了自己的身躯的爱国将士,他退伍归来后主动回乡建设家园,解决了张家泉的用水用电等问题,并将长津湖战役中战友们的故事逐一书写记录,面对命运的困厄、挫折,朱彦夫用实际行动一次次地克服、超越,完成了对生命的书写,决定他人生广度的不是肉体而是灵魂。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直面700多起事故,拯救无数条生命,他说:能把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一切都值了。没有人不畏惧恐惧,而伟人们用胆识去抹平它,用信仰去击穿它,用意志去战胜它。伟人伟大之处还在于勇于抗争,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播火者李大钊同志,面对反动军阀的迫害慷慨就义,面对生与死考验的时候,他从容地选择了为他认定的主义和事业献出生命。他将个人意志凝聚成集体意识,将国家利益放于个人利益之上。综上所述,越是精神强大的人,越是需要拥有最丰厚的精神资源,一个巨人不仅需要通过研读典籍占有历代前贾的精神财富,还建立在一个伟大的民族上,任何一个伟大的人都是凭着他的族群并代表他的族群成为伟人的。

通过本次课程课程,同学们从伟人身上汲取到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为人民服务,该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构筑民族脊梁,英雄来自于人民,时代需要英雄。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第三课听课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听讲,用心感悟,中国青年心中有责,敢于担责,才能实现梦想,才能成就祖国伟业。


主讲人王珩珂老师说课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课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课
下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