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T美术馆“夏之宁教授个展”开幕
2023-12-01 12:55:56   来源:,责任编辑:袁箫,刘吟盈    点击:

2023年1128日上午,“夏之宁个展—关于全息视界的科艺双向拓展”展览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CCAT美术馆顺利开幕。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德洪教授;四川美术学院教师彭佳博士;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吴松教授;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谢辉教授;重庆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新涯;我校校长刘东燕,校党委书记何光明,副校长何培斌,副校长周俊华,校长助理晏华等嘉宾;环境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红琼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校长刘东燕致辞。对夏之宁教授个展在我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夏教授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多看、多学、多实践。在陶冶艺术情操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为以后更好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展览艺术家夏之宁教授对展览主题进行了简要阐释,对部分作品进行解读。学校党委书记何光明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宣布展览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艺术家——夏之宁(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美术家协会会员),有着分析化学与药物分析学的跨学科背景。擅长艺术跨学科研究,将自己的科学经验、生活经验与艺术进行交叉共鸣,创作出独属于自己的艺术经验图式。

展览共分为三个主题:在场的虚像、涌现的诗意、叠加的真境。夏之宁通过抽象的表现方式,呈现出个体与相互、涌现和全息等哲学概念。探讨着人类思维、情感和认知的复杂性,以独特的视角反映人类的精神世界,及人与世界之间的关系。这种探索挑战传统视角,激发观众重新审视世界的方式。展览现场,学校环境艺术学院教师袁萧、吴雨桐与夏之宁教授就本次展览主题,围绕展览作品的立意、图示表达、视觉经验等展开对谈。

观众站在艺术作品面前,带着浓厚的兴趣,仔细品鉴每一件作品。观众之间低声细语,细细探讨,一些人拿着相机记录下观点,一些人聚精会神地聆听别人的见解,有些同学则在饱览细节之余沉浸在作品之中,展厅内弥漫着浓郁的艺术氛围,每个人都在用他们的方式欣赏艺术,此次展出作品给学校师生带来的是一场难以忘怀的感官盛宴。

嘉宾合影留念

学校校长刘东燕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何光明讲话

展览艺术家夏之宁教授讲话

我校教师与夏之宁教授对谈

夏之宁教授现场讲解作品

展览现场及部分作品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举办红岩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篇:学校荣获“巴渝工匠”杯首届重庆市平面设计竞赛特别贡献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