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举办红岩实践教育活动
2023-12-08 15:21:11   来源:,责任编辑:张慎富    点击:

2023年126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了一次富有意义的红岩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渣滓洞和白公馆,了解并缅怀被关押的英雄程谦谋的伟大事迹。

活动在对渣滓洞的参观中开始。渣滓洞是抗日战争时期重庆地下党组织的重要基地,也是程谦谋等英雄事迹的见证地。同学们通过陈清清老师的解说,深入了解了渣滓洞的历史背景和英雄事迹。他们参观了渣滓洞的展览和纪念馆,聆听了英雄事迹的讲述,对红色革命精神充满敬意。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白公馆。详细了解了白公馆的建筑结构和历史背景,深入感受了红岩英烈人物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

通过这次红岩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渣滓洞和白公馆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英雄事迹所激发的爱国主义情怀。

我院将继续组织各类红色实践教育活动。通过红色主题教育,让同学们深刻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继承革命遗志。

陈清清老师讲解程谦谋的个人英雄事迹

程谦谋个人简介

参观白公馆看守所旧址

全体同学在渣滓洞合影留念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