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2023-12-13 19:37:18   来源:,责任编辑:张慎富    点击:

2023年1213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团总支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青年工程·星火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活动由团总支书陈清清老师以及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同学带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团结同学,稳定集体核心,为后期培训做好准备工作。本次班会共五项议程。

培训班开班仪式第一项议程为奏唱国歌,在团总支副书记严露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身挺直了腰板,庄严齐声高唱高唱国歌。当国歌响起的时候,同学们激情高涨,国歌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它的旋律铿锵有力,充满了激情和力量,它代表着青年的声音,也代表了青年的使命,更代表着青年必须勇往直前的信念。

培训班开班仪式第二项议程为学员代表发言,学生会主席王韵杰同学不仅是优秀学员代表,更是一位能力卓越的青年才子。王韵杰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年是支柱和希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提出殷切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注重道德修养,培养综合素质,作有为青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培训班开班仪式第三项议程为开班全体师生同学集体大合照留影,在团总支书陈清清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同学集体到留影地点拍下了了培训班第一张大合照,同学们脸上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笑容,似乎也在传递着同学们对未来的勃勃雄心。漫天星辰,聚如焰火,班级是心灵的归属和依靠,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展现了祖国未来的青年之力厚积薄发。

培训班开班仪式第四项议程为团总支书记陈清清老师致辞,陈清清老师作为优秀教师同时的也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在工作上兢兢业业。陈清清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关于青年工程的具体内容,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青马工程的培养体系更加完备,培养模式更为规范,加强青年政治引导的功能效应愈发凸显,在各行业各领域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人事,人品负重的青年政治骨干。同时,通过青马培训,可以优化自我意识,实现政治抱负,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深化对学生干部的理解,努力为同学服务。青马工程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核心目标,注重实践导向,遵循育人规律。

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最后一项议程为竞选班委和破冰活动,一个好的班级离不开领头羊的带领,优秀卓越的青年才子们踊跃参加,彰显了青年学生的蓬勃斗志,竞选方式采用民主投票方式,同学们勇敢自荐,经过议程竞选,以被竞选为班长的刘晓龙为首带领其他班委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班级体系。随后,在几位班委的带领下,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团结协作,开展了破冰行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了解,为彼此未来的默契协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培训班的集体团结力。

环境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会场秩序井然,大家认真听讲,用心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我们应当以国家信念,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体奏唱国歌

学生代表王韵杰发言

14C83

团总支书记陈清清发言

破冰活动

竞选班委

2A855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环境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学前教育专业”系列技能大赛幼儿故事表演比赛
下一篇:环境艺术学院举办红岩实践教育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