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举办 “共享温馨,快乐相伴”主题活动
2023-11-27 15:55:29   来源:环境艺术学院,责任编辑:张慎富    点击:

为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进社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风采,为老人们提供服务,传递爱与温暖,引导社会关注老人群体,弘扬社会正能量。20231127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与团总支一同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崇贤社区,开展“共享温馨,快乐相伴”主题活动。

此次社区活动由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丽带队。活动分为手工艺品制作、“情暖夕阳”照片拍摄、现场绘制肖像画以及趣味互动游戏等四个板块。手工艺品制作活动,老人们积极参与制作,锻炼了手指灵活性,展现出他们的创造力,同时也使老人们感受到手工艺制作的乐趣。“情暖夕阳”照片拍摄结合环境艺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特色,邀请老人们展现风采,留下美好瞬间,打印照片留作纪念,让老人们在回忆中感受到岁月静好的温馨。现场绘制肖像画,“画家”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老人们排队等候,只为一观自己的真容。老人们在活动中获得了美好的艺术体验,学生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受到老人们的肯定和赞许。最后,老人们在游戏互动中结束本次活动,领取奖品,意犹未尽。

环境艺术学院全面推进“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响应了党支部的要求,充分体现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的同时提高了环境艺术学院党员服务站和团总支成员良好的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活动充分落实志愿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温暖和快乐在社区中不断传递,让新时代的社区服务更有温度,让志愿之花绽放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独居老人现场绘制肖像画展示

 趣味互动游戏现场

全体志愿者与叔叔阿姨们合影留念



上一篇:学校荣获“巴渝工匠”杯首届重庆市平面设计竞赛特别贡献奖
下一篇:学校举办“科学美育的拓路”主题讲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