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科学美育的拓路”主题讲座
2023-11-15 17:03:27   来源:易雅楠(文)王志家(图),责任编辑:张慎富    点击:

1113日,由民盟沙坪坝区委会、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环境艺术学院、民盟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支部承办的“民盟课堂走进校园”活动在我校立德楼大数据中心举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大学特聘研究员吉永华教授应我校邀请作“科学美育的拓路”主题讲座。学校副校长何培斌,环境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慎富,民盟重建科院支部部分盟员及环境艺术学院师生9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环境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曾易成主持。

吉永华教授以科学诞生的本意引言,列举人类文明进步史册的光鲜科技进步突破范例,弘扬乐趣与使命驱动力孕育的深邃、秩序和智慧境界美以及相伴的理性、献身和劳动人格美。解读我国科学家们丰碑事迹的追忆与印迹,科学美育的内在美要素,各自然学科的缤彩纷呈美蕴,科学美育与人文艺术美育的相辅、相融共济。明晰科学美育对于人类文明进步,国家与民族兴盛的重要性,必要性、独特担当性、强悍的持续引领性及其别无替代和不可轻视的现实崇高地位。

讲座结束后,何培斌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积极思考、勇于提问,将科学与美育相结合,融入到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之中。

105AF

吉永华教授讲座现场

1C111

讲座现场

何培斌副校长总结讲话

吉永华教授、何培斌副校长与同学们合影





上一篇: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举办 “共享温馨,快乐相伴”主题活动
下一篇:环境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首批毕业生成功签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