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艺学院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支部结对共建、走访老党员,红色使命薪火传
2022-07-11 08:21:02   来源:,责任编辑:环境艺术学院    点击:

7月6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环境艺术学院理论普及宣讲团来到忠县乌杨镇兴合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走访老党员,红色使命薪火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满载期许,一路翻山越岭,驶过一座座高桥,穿过一个个隧道,经过了长达三小时的车程,最终到达了忠县乌杨镇兴合村。

在当地村委会的接待下,开展了本次座谈交流会暨支部党建结对共建授牌仪式。会上,兴合村第一书记冯文华对环境艺术学院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一一介绍了参会的同志。然后对兴合村的总体情况,地理位置,占地面积,人口数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同我院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能够为兴合村发展出谋划策,帮忙宣传乡村,让更多的人关注乡村。

接着,环境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慎富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同契合村里的发展,从专业上形成一个区块链的模式,来结合村里面的发展需求进一步结合,做到更好的帮扶效果,达成支部结对共建的相关要求,通过我们的一些专业特长,能够给兴合村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随后由团总支书记李小霞对团队成员基本情况及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内容进行了基本介绍,同时对兴合村对环境艺术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会后,冯书记带领着志愿者们走访村户,并来到了老党员代爷爷家中。在与代爷爷的交谈中,志愿者们得知,代爷爷是退伍军人,之前也当过村里的书记,现在虽然已经年迈,但依旧想着怎么帮村里做点事情,条件虽然艰苦,但理想信念非常坚定,始终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老前辈也跟我们聊了很多他们过去的事情,我们也从他的口中了解到老人家一直有个遗憾,就是未能和自己的妻子有一张结婚照,哪怕是一张像样的合照也没有。

志愿者们为了能够帮助老前辈完成这个心愿,第一时间前往镇上找了很多地方才拼凑起了这婚纱头饰,服装,虽然看着有些简陋,但也算是完成了老前辈的一个心愿,看着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志愿者们也湿润了眼眶。

这不仅是为他们弥补了当年的遗憾,也是对于他们来说无比珍贵的礼物,也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够关注弱势老年群体,为更多的乡村老人,特别是那些一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老党员们,给他们带来帮助,带去温情,留下美好的记忆。

上一篇: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喜迎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篇:不走寻常路 创建一流党建品牌活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