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部汪杰主任、建筑管理学院周福亮院长一行开展乡村振兴考察
2021-12-08 22:45:37   来源:耿青青图文:耿青青 编辑:殷源    点击:

2021年12月6日,党群工作部主任、校工会副主席汪杰及建筑管理学院院长周福亮带队赴重庆市梁平区合兴镇龙滩村开展乡村振兴考察;12月8日,周福亮院长带队赴南川区大观镇金龙村开展乡村振兴考察。

合兴镇龙滩村全村总人口1803人,辖7个村民小组,全村面积5000余亩,其中耕地2200亩、林地2755亩,人均纯收入8900元。龙滩村是梁平柚的主产地,“中国名柚园”特色乡村旅游村。现已在园内建成标准化梁平柚示范基地3000亩,柚树达10万株,年产无公害优质柚1500吨,产值达600余万元。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龙滩村在旅游业发展、梁平柚产业链的延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周福亮院长等与金龙村罗春兰书记开展座谈

大观镇金龙村人口1672人,幅员面积4平方公里,耕地2072亩,林地1856亩,森林覆盖率45%,农户集中度72%。已经具备了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的三个基本条件:具有生产特色产品的历史传统和自然条件;有相应的产业带动,市场需求旺盛;有“能人”通过产业集群形成规模。2017年11月,金龙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2019年12月12日,金龙村入选“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汪杰主任、周福亮院长、重庆市高教老协与龙滩村杨志书记、王炳坤书记开展座谈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此次集中考察主要围绕乡村振兴的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支撑、乡村文旅赋能、乡村电商服务体系搭建、乡村规划与改造、绿色低碳转型、物流服务平台搭建、共建实践教育平台、共同开展产学研创等方面寻求校地合作机遇。通过与两村村委的座谈,双方就校地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开展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度磋商,同时就合作项目和合作方式进行了沟通并交换了意见,目前已达成合作意愿,与两村的合作协议有望于近期签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物业管理教师赴绿城物业中央公园项目探望19级顶岗实习学生暨校企合作协议洽谈
下一篇:重庆市健康管理研究会一行领导来校调研考察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