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实训室特色
2018-03-22 10:54:00   来源:责任编辑:冯兰图文: 编辑:冯兰    点击:

 

  根据物流工程技术专业发展的需要,我院投资200余万元,建成现代智慧物流工程技术实验实训中心,一期占地400余名米;与重庆西部物流园和广州远能自动化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共2家单位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及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专业实习提供了场所保障。

 物流实训实验室建设符合工业 4.0 智慧物流要求,以智能化、机械化、信息化为技术基础,把企业真实数据及经验移植到院校实训室,通过企业真实化结合院校教学实践化,以硬件环境建设、软件环境搭建以及课程体系扩建并重的方式进行,设计整体教学方案,做到实训室教学流程化、简易化、高效化,确保学校在物流硬件设备投入的情况下,通过软件平台以及丰富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开展物流实训实验,在物联网研究和设计作出重要的意义,充分培养学生在物流专业的综合实践能力。主要面向重庆市现代物流产业,要求就业的人才具有物流设施设备、控制、信息、管理以至交通运输等方面的知识,有较强的适应性和解决一线日常物流工程问题能力。适合于港口企业、交通运输企业、物流装备制造企业、工商企业,从事仓储、运输、配送、流通加工、信息处理、物流设备操作及维护,物流设备的生产及售后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我国物流涉及从业人员约为两千万人,缺口达百万人才。时下现代物流业已经不是简单的装卸搬运跑运输,而是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相结合的产业,物流企业缺的不再是在仓库里装卸搬运的工人,而是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知识的复合型管理人才。2016年6月份,全国58同城物流人才招聘规模为51.7万,求职规模为34.9万物流人才缺口近17万。2016年高职毕业生中,物流领域就业意愿较2015年上涨146.7%,居高职生求职意向TOP15的前列,本科生在此领域的就业意愿同比也上涨了97.3%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庆市BIMVR及装饰VR设计极限挑战赛-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v”笑之队·第22队
下一篇:物业管理实训室简介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