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筑管理学院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财务机器人赛项教工组国赛二等奖、高职组国赛三等奖
2022-11-30 16:02:25   来源:殷源图文: 编辑:殷源    点击:

 2022年6月至9月,历时三个月,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财务机器人(RPA)技能赛项成功举办。从校赛、省赛到国赛,经过层层竞技,我校建筑管理学院数智财税教研室王春丽老师荣获教工组国赛二等奖,21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徐利利同学荣获高职组国赛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等机构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

 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正加快重塑经济发展形态和专业服务方式。在我国财税领域,数智财经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已成趋势,有力地促进了财税管理现代化和企业竞争力提升,这些都对财税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适应财税管理数智化发展需要,需加快培养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能力过硬的数智财经人才队伍,服务中国产业升级。建筑管理学院数智财税教研室一直以培养社会亟需的数智财税人才为目标,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积极参加各类财税赛事,以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此次财务机器人(RPA)竞赛是对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培养技术性人才专业技能的又一次检验,同时通过参加本次赛项,专业教师和学生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竞赛将进一步促进专业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创新,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引领人才培养改革。

王春丽老师荣获二等奖

徐利利同学荣获三等奖

优秀组织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筑管理学院周福亮院长赴麦积集团考察交流
下一篇:践志愿精神,担青年责任,谱抗“疫”凯歌——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