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志愿精神,担青年责任,谱抗“疫”凯歌——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2-11-18 16:57:57   来源:殷源图文:杨海韵 编辑:殷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群众的需要就是冲锋的号角。连日来,我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切实有效守住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建筑管理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报名志愿者队伍,学生们纷纷响应号召,争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近日,建筑管理学院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1班的邓玉莹同学自愿报名参加了核酸采集工作,在九龙坡区第13人民医院服务,图1中的她正在认真地为社区的居民采集核酸。

青春有责,向难而行。“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社区的居民们,用激励的话语传递防疫的丝丝暖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志’在心中,‘愿’在行动,他们说疫情当前,身为学校的一份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同学们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他们有的是班级干部;有的深受家庭影响,时刻牢记奉献精神;有的热爱志愿工作,享受其中,收获良多。

建筑管理学院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敖江玲,谢文苗,饶娆等同学也主动投入到了防疫抗疫志愿者队伍,为隔离区的医护团队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图2为敖江玲同学在重庆市北碚区新东方采集地为封控中居民的核酸采集做准备。

驰援重庆各封控区的建筑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始终秉承着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立德、崇智、笃学、善行” 的校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是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最闪亮的名片。

11月14日,建筑管理学院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潘杰和谢曼同学在重庆市南岸区四公里海棠溪正街为封控区的居民采集核酸,图3中的他们整装待发,为封控中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集服务。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疫情防控中,像他们一样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每一个稚嫩而又坚定的身躯,都是为抗疫胜利汇聚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志愿者“驰驱一世豪杰,相与济时艰”的担当和“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赤诚。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所有阴霾之下都隐匿着柳暗花明,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建筑管理学院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财务机器人赛项教工组国赛二等奖、高职组国赛三等奖
下一篇:喜报:我校建筑管理学院物流工程技术专业学子在2022重庆市大学生供应链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