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传技能,妙手传生活”剪纸活动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职业教育活动
2021-05-28 16:12:35   来源:图文:林鑫 编辑:张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更好的展示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果和风采,促进就业,服务社会。2021年5月28日上午,建筑管理学院2019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职业技能作品展于学校立德楼大厅进行展出。我院本次职业教育周活动以“ 悉心传技能,妙手传生活 ”为主题,且广泛的受到了校级领导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剪纸作为民间艺术的精粹更是为中华文明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以其丰富的形象语言反映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和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世界的艺术瑰宝。我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在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展示上,主要对本专业所学的剪纸艺术进行了展出以及现场展示。此次作品展展出作品80余幅,展出作品分门别类,风格殊异,色彩亮丽,精彩纷呈,路过大厅的同学们频频驻足观赏学习。并且活动现场有三十余名同学进行现场的技能展示 ,主要通过剪、粘、抠、刻等技法来表现艺术,以其独特的技法和趣味性,深得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喜爱。

剪纸艺术从技法上讲,是在纸上镂空剪刻,使其呈现出所要表现的形象。中国劳动人民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长期的艺术实践和生活实践中,将这一艺术形式锤炼得日趋完善。剪纸形成了以剪刻、镂空为主的多种技法,如撕纸、烧烫、拼色、衬色、染色、勾描等,使剪纸作品的表现力有了无限的可能。细可如春蚕吐丝,粗可如大笔挥抹。其展现形式可粘贴摆衬,亦可悬空吊挂。由于剪纸的工具材料简便普通,技法易于掌握,有着其他艺术门类不可替代的特性,因而,剪纸艺术形式从古到今,几乎遍及我国的城镇乡村,深得人民群众的喜爱。

此次作品展不仅对教师的教学成果和学生的学习成效进行了充分展示,并让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接受艺术熏陶、宣传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培养同学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同学们通过一次次的练习,从最初比较粗糙的作品,到最后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以及认可。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大力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还充分展示校园的青春活力和我院学生的技能专业水平,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需求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职业技能,并为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指引了方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我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师生参加2021年第六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荣获南部赛区二等奖
下一篇:18级物业物流专业优秀实习生经验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
为了获得更好的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登陆本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