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房地产营销学院学生团队调研开州区白华村简报
2023-03-31 15:18:25   来源: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更好的巩固专业知识,在市场调查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房地产营销学院杨娜、陈倩、彭家正三位教师带领21级市场营销专业王健鸿、杜春霖、张蔓、周琳四位同学前往开州区正安街道白华村深入实地调研,了解该村的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以及走访慰问贫困户。

3月30日上午,在驻村书记周书记的带领下,调研团队来到了白华村村民委员会,了解了村委会的领导班子、组织架构以及村委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参观了村委会几位村干部办公环境、会议室、农家书屋、电子商务中心等。同学们通过周书记的耐心讲解,了解到了白华村目前发展的总体概况、村干部的工作内容,也深切体会到了驻村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在了解完村委会工作情况后,调研团队前往了沃柑园林、桃溪河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沃柑是白华村主导产业,占地1000亩,主要是海拔较高的该村3社、4社村民种植。在实地考察过程中,四位同学通过调查问卷和走访询问等方式了解沃柑产业和桃溪河发展的现状和问题。

最后,调研团队走访了该村贫困户周金莲一家。周金莲17岁,目前是开州区实验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去年遭遇了家庭变故,其父亲作为家中唯一经济来源意外去世,家中还有年迈患病的奶奶和一个上幼儿园的弟弟以及目前正在上大二的哥哥。在父亲意外去世后,其哥哥通过兼职打工承担了一家人的经济来源,目前收入无法支撑三姐弟后期庞大的学业费用和老人赡养费用。在入户过程中,调研团队代表房地产营销学院向周金莲一家捐赠慰问金2000元。朱金莲奶奶谭婆婆拿到慰问金感慨万分,不停的对我们表示感谢,甚至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在场的同学们,包括几位村干部也都热泪盈眶。

朱金莲奶奶谭其桂(右二)

这次深入实地的调研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市场调查的相关知识,真正看到了乡村真实的一面,加深了同学们对乡村现状的认识,同时也指引着同学们思考如何为我国的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房地产营销学院团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缅怀英烈” 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房地产营销学院党支部第24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简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