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四课:学生干部的沟通表达技巧、办公应用素养
作者:包雯嘉(文)、刘诗雨(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1-11-26 09:38:46    点击:

11月25日18:00,学校学工部组织的“新生课堂”第四课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周玟瑾、房地产营销学院辅导员周庆莲以“学生干部的沟通表达技巧、办公应用素养”为题进行讲座,在校新生干部代表共86人参与。

讲座上,周庆莲老师以画图、蒙眼撕纸两个游戏来揭示沟通的漏斗效应,引导同学们成为更优秀的沟通者。周老师指出要选择恰当的时机;选取合适的工具;保持必要的书面凭证;严谨选择沟通形式来进行有效沟通工作。

接着,周玟瑾副部长讲关于办公应用素养的经验,从办公礼仪、归纳整理文件、基本办公软件的使用、各类文书书写、四个方面来提高学生的办公应用素养,将自己培养成一个“万事通”。最后她寄语道: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成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平凡。

听取专题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沟通、办公应用能力,对于学生干部工作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学生们也坚信通过老师们的指导自己的学生工作将会做得更好

 

13B0F

周庆莲老师讲解沟通技巧

 

16F67

撕纸游戏

 

19D56

周玟瑾副部长讲解办公应用素养

 

1BAC9

认真记录的同学们

 

上一篇:“思想汇”第二讲:拒当键盘侠——理性对待网络舆论
下一篇:“建青大讲堂”第三讲:谁在搅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