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汇”第二讲:拒当键盘侠——理性对待网络舆论
作者:邹雪妮(文)、刘诗雨(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1-12-01 08:54:01    点击:

11月30日18:00,学校学工部组织的“思想汇”第二讲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数字工程学院辅导员钟琴老师以“拒当键盘侠——理性对待网络舆论”为题进行讲座,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在校学生代表共90人参与。

讲座上,钟老师以视频导入人们对键盘侠的认识,对键盘侠进行概念界定,并将键盘侠分成四种表现形式——“喷”、“杠”、“泄”、“污”。接着阐述了“键盘侠”的危害:网络暴力攻击伤害他人、使人被道德裹挟、被人利用、触犯法律以及定罪处罚网络法治在行动等。通过社会事件切实反应键盘侠对网络风气的破坏对人心灵精神的压迫与伤害。

钟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新时代新青年应如何理性对待网络舆论;教导同学们做内涵式青年,有明确人生目标,树立价值观,勇于实践求真;当好情绪的管理者,理性思考,合理收放情绪;做正能量积极传播者。新时代新青年在理性对待网络舆论方面要做到“守正创新”,守住法律道德底线,正义公平理性维护,创优思维辨别能力,新生精神内涵发展。

听取讲座后,同学们感触深刻,对于这次专题讲座进行热烈讨论,表示日后面对网络舆论会更加理性对待,做高素质网民,共创美好网络环境。

 

169BC

 钟琴老师讲座

1BF87

讲座现场

上一篇:党站“思政分享会”第九场:由“11.27事件”致敬红岩精神
下一篇:“新生课堂”第四课:学生干部的沟通表达技巧、办公应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