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青大讲堂”第三讲:谁在搅动世界
作者:包雯嘉(文)、刘诗雨(图) 责任编辑:刘诗雨   2021-11-24 09:03:20    点击:

为引导学生看世界、关心时政,培养其辩证思考能力和大局观。我校学工部于11月231800在大数据中心开展了“建青大讲堂”第三讲:谁在搅动世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副校长李果主讲,学工部部长冉小平、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李果副校长提出几个问题让大家思考,如何看待当今世界;什么原因让世界不稳定;西方发达国家为何要搅乱世界;他们如何通过搅乱世界来获取利益;如何遏制这股搅乱世界的力量。同学们针对几个问题进行讨论思考,其中提到全球性不稳定、霸权主义、集体政治搅乱世界等几个关键点揭示了西方国家利用经济、政治手段围堵打压新兴国家的嘴脸。同时,遏制这股搅乱力量我们要做的是:打破旧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建立起新的秩序;团结起世界广大的发展中国家,形成一股制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力量;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最后,李果副校长呼吁同学们多关注世界;多理性、辩证思考;多展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牢记国家使命,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15C40

讲座现场

1C224

学生热烈讨论

1D693

现场热烈讨论

16979

学生分享

上一篇:“新生课堂”第四课:学生干部的沟通表达技巧、办公应用素养
下一篇:“升本课堂”第二课:专升本的这些坑,你跳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