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34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第九场)顺利召开
2023-05-18 16:15:24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7日,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34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活动(第九场)在我校大数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数字工程学院院长唐国坪主持,邀请了重庆市科技局专家库大数据专家、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总经理林旭东博士就“重庆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与ChatGPT发展”做精彩报告,参加讲座的有学校科研处、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学院等二级学院/部门的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学校科研处周小茜处长做开场致辞。周处长就重庆市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支持政策及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林旭东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林旭东博士从国家、地方、高校等多层面对人工智能战略规划、人才扶持政策、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系统剖析,对目前热门的ChatGPT技术与应用进行经验分享,为我校科研工作战略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

分享完毕后,林旭东博士与现场人员进行气氛活跃的互动交流,老师们对ChatGPT技术兴趣浓厚,踊跃提问。不管是技术发展、教学改革还是人才培养,林旭东博士都毫无保留的对所提问题进行解答分享,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人工智能(AI)浪潮中如何通过更新观念、深度认知、融合应用,积极拥抱AI科技时代的到来。

讨论结束,学校晏华校长助理进行总结发言,对林旭东博士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呼吁我校师生关注AI发展带来的“硅基生命”时代,希望AI能为我校科技创新及教育工作带来新的变革。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参会人员打开人工智能的新视野,也为我校强化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战略布局、探索人工智能变革教学提供了权威依据与参考。此次会议成果将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科研处周小茜处长致辞

林旭东博士精彩讲座

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晏华校长助理总结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37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第11场)顺利召开
下一篇:重庆传媒职业学院刘永春副校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