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37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第11场)顺利召开
2023-10-27 16:51:18   来源:     点击:

2023年9月15日下午,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环境艺术学院承办的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36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活动(第11场)在我校大数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活动邀请了来自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彭江明作为讲座嘉宾,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周俊华,科研处处长周小茜,产业办主任、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湛杨,环境艺术学院书记张慎富,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红琼,环境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曾易成,各学院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

会议伊始由学校科研处周小茜处长致开场欢迎辞。周处长就我校乡村振兴方向相关科研成果和学校未来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对彭江明副处长的热烈欢迎

接下来,彭江明副处长为大家带来的主题“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的精彩讲座。讲座从“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部署要求”、“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几点工作建议个主题依次展开。对当前重庆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以重庆武隆区、丰都区、铜梁区、綦江区典型性成功乡村振兴案例进行经验分享,为我校科研工作战略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讲座嘉宾就讲座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彭江林副处长都毫无保留地进行经验分享并提出希望高校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研究,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讨论结束后,周俊华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彭江明副处长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对在座的老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老师们时刻探索研究、自我激励深入挖掘,发挥自我优势与价值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


图1 科研处周小茜处长致辞

   

图2 彭江林副处长精彩讲座

图3 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图4 周俊华副校长总结发言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34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第九场)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