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2020-01-07 09:51:00   来源:     点击:

2020年1月7日,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在学校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校长朱新才、党委书记文厚润、专职副书记许亚非、党委副书记陈锦、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专职副书记许亚非主持。

按照党委的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履职情况、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自身廉洁自律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全体参会领导对述职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后,党委副书记许亚非同志以“有重点、有抓手、有思路”等“六个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基层党组织要从“六个抓”进行党建工作: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抓党建;二是压实“主责主业”抓党建;三是注重“理论武装”抓党建;四是聚焦“重点任务”抓党建;五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六是强化“意识形态”抓党建。同时,许亚非副书记逐个点评基层党组织的特色,指出其中不足:一是部分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缺乏创新;二是有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不够丰富;三是个别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还需提高;四是有的党支部党建工作未能形成自身的工作特色和亮点等。并强调支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推广学生党员服务站进宿舍;要聚精会神抓实党建,万众一心加油干,努力使基层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文厚润同志做总结讲话。文书记在总结讲话提出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作为常态来抓,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党组织;要把如何锤炼党组织、党员服务师生的切入点作为党建工作抓好,各个书记要有方法有力度落实好管党治党的责任。

二是要坚持把服务学校发展作为重点。学校发展才是党建的价值和生命所在学校党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要创新方法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同时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骨干作用。

三是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作为重心。2020年的党建工作要做到常态化、规范化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和谐型基层党组织。同时意识形态也要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党员发展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0年需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发展

主题大场景(小图).jpg

述职现场

文书记讲话(小图).jpg

党委书记文厚润讲话

许书记讲话(小图).jpg

党委副书记许亚非讲话

述职(小图).jpg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


上一篇: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下一篇:“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朱新才校长一行赴巫溪县天元乡巩固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