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书记述职表挂网公开
2023-05-25 09:21:25   来源:     点击:

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考核述职表

文厚润

职务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

分管工作

分管学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工作

履行职责及完成工作情况

1.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召开党委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意识形态研判会、专题会、培训会等。讨论研究三重一大问题23项,制定并执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清单》,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地生效。

2.狠抓政治学习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委会、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相结合的学习制度。先后组织各类学习22次。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学校实际工作中,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大提升。

3.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党建工作。一是狠抓党建主业,实施强基固本计划。贯彻落实梳理有关工作制度3项;积极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全市样板支部验收;落实三会一课开展调研、督促、检查工作9次。二是持续构建大思政格局。以思政班会”“培训三课”“思政三话为抓手,发挥两早两大育人功能,打造会呼吸的第二课堂。三是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开展党建三晒活动。四是重视疫情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了在校师生无一人感染。五是党建引领学校双高建设。本人全程参与建设工作,布置双高建设中党建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防范化解风险。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3次,落实纪委工作议事规则”“节假日廉政风险排查等有关制度。集中开展2次纪委集体约谈会,个别谈话20人次,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5.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夯实工作责任,专题研究相关工作2次,主持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12次,建立问题台账,一一梳理解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6.坚持党管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聚智汇力。强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领航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双培机制,注重在高知群体中培养发展党员。学校引进和培养市级劳模1人、市级技能大师1人、高级职称引进和晋升48人。

7.画好同心圆用心用情做好统战工作。用心用情建设好学校“知联会、留联会”,按时开展“双月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外人士担任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2人,校内任用民主党派校级干部2人,中干7人。

8.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履行政府督导专员职责。参与学校各项重大事项研究和决策,进入学校理事会。按照相关规定监督引导学校保持了正确的办学方向,规范了办学行为,2022年未出现一例违规办学情况。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0.01%,优质就业率21.81%

主要不足

1.党建工作谋划执行力度不够。

2.党建工作督促责任落实力度不够。

3.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有差距。

4.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勇气不够高。

上一篇:学校组织部召开组织员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