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建工作会议
2020-06-01 16:58:00   来源:     点击:

2020年6月1日上午,我校在立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专职组织员、各支部组织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文厚润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学习上级党组织关于党的建设方面的相关材料,二是基层党组织汇报近期工作,三是学校党委领导讲话。

会议开始,由组织统战部康钢部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党建工作中党员队伍建设、毕业生教育、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档案以及近期的党员微党课比赛、“七一”表彰推优的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本支部近期完成的相关工作,并作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2020年党建及思政工作计划的安排,先后通报了工作及进程安排。组织统战部康钢部长、宣传部高云部长、纪检监察室张德新主任、学工部冉小平部长、团委张慎富副书记先后发言,分别就组织发展工作、智慧党建、毕业生党团员离校档案办理、微党课比赛、党课学习、七一评选表彰等,提出了进程安排,强调了时间节点。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果针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党建基础工作要扎实,支部活动要创新;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要求,认真组织好每次活动;三是注重管理服务中开展教育,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锦连在会上强调:干干净净干好事情,从严自律、扎实干事,抓党风廉洁、警钟长鸣。同时强调说老实话、做老实人,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好党务工作。

最后,党委文厚润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校各总支(支部)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做实常规工作。党建基础工作就是靠基本功,不能玩花架子,要实实在在把工作做好。同时指出党建是书记工作的主业、负有主责,抓好党建体现的是意识更是责任和能力;第二,做好自选动作。各个党总支(支部)在自选活动中,要结合师生需求,选择适合方式并注重实效;第三,做亮创新工作。创新工作要脚踏实地、要有特色,体现院系、专业特色,要将各种党建活动融入学校的发展工作中。

33.jpg

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34.jpg

 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书记2019年述职考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