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十分钟党课”宣讲活动

时间:2023-11-17   来源:王杰    阅读:

为开启师生党员经常性教育新模式,进一步加大对新时代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筑城规学院党支部组织我院党员服务站分站、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宣讲团,走进课堂,走进班级,开展“十分钟党课”系列宣讲活动,鼓励党支部里的每一位师生围党的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热点问题,结合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进行宣讲。

11月15日早上,建筑城规学院“十分钟党课”第一讲在笃学楼顺利举行,第一讲党课主题是《英雄人物——陈祥榕》。宣讲团的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他的事迹和精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18岁的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

有人守护国家,才有万家团圆;有人辛苦钻研,才有国家繁荣;有人以身许国,才有山河无恙,外敌入侵,我们有誓死保卫国土的战士;疫情当前,我们有各行各业的逆行者;洪水围城,我们有舍命救人的人民子弟兵……我们能有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离不开的是那些在背后默默守候的英雄。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向陈祥榕学习,做到心中有祖国、肩上有责任、身上有正气,在以后的日子里勤于学习、刻苦磨砺、增强本领,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最美芳华。

此次党课故事宣讲,不仅将英雄人物精神与党课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一颗爱国、红色的种子,点燃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