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院系概况

院系概况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院系概况

建筑城规学院简介


建筑城规学院是学院主干教学系之一2008年组建房地产研发设计系,2013年从房地产建设工程系独立,更名研发设计系,通过5年的建设壮大,2018年成立建筑城规学院,现有建筑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和智慧城市管理技术4个专业。其中建筑设计专业2012年获得中央财政经费支持,2016年获批为重庆市级骨干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拥有重庆市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被列为市级骨干高职重点专业、全国品牌专业。学院才培养机制灵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职教20条”)要求,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先后建立BIM信息建模技术、室内设计职业等级考核站点,实现“教学做一体化”目标,培养学生掌握建筑及室内设计、建筑装饰装修及智慧城市管理基本理论和知识,获得建筑方案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装修施工师及智慧住区管理师的基本素养,具备岗位职业能力,成为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装饰装修、城乡规划、智慧住区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 师资队伍:共有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的15人,讲师及工程师21人。“双师型”教师达35人,具备硕士以上学历的3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8%。另聘请多位行业精英和企业高工为校企合作教师和顾问。




☆ 实习实训学院建有BIM、3D打印、建筑节能、声、光、热等专业实训室,设施设备和应用效果达到一流水平。同时与深圳斯维尔科技公司、数图工场(重庆)大数据有限公司、重庆乐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綦江区装饰装潢商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文管所、重庆本源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贝壳(重庆)重庆闹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创元城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重庆昊色堂建筑设计公司等十家企业拥有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共建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更优质的环境。


                                 光学实训室                                    江欢成院士团队参观3D打印实训室

                                 校外实训实地量房                                         实训基地场景化教学

校外实训基地签约



☆ 产教融合:建筑城规学院本着致力于以社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要在与社会各层次各领域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院专业发展的后劲和活力。与数图工场(重庆)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乐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基础之上,深入行业调研了解行业发展,以融合为路径,做好校企双方资源共享,实行订单式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依托与行业内标杆企业的合作,联手学院合作企业、行业商会以及政府单位组建产业联盟、打造建筑室内设计产业学院,推动地方行业发展。


               筑智建科技有限公司实践基地授牌                非屋装配式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基地授牌


☆ 学生活动及成果:以专业为基础,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社团活跃。形成了“K歌大赛”、“迎新晚会”、“校园手绘大赛”、“毕业设计作品展”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校园活动品牌。在国家级、市级和行业的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多种奖项。毕业生就业率达99%以上,就业质量良好。


校外认知实习


校企合作方案汇报

 

版画体验活动


师生插花活动


建筑手绘快题比赛


十佳歌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