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 建筑城规学院官网!
学院官网 招生信息网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院系首页 > 正文

[认知实习]——建筑城规学院22级建筑设计专业认识实习

时间:2023-04-20   来源:    阅读:

本次2022级建筑设计专业认知实习,由曹艺凡和袁有无老师带队,带领22级学生分别参观了巴蜀古代建筑博物馆,鹅岭印制二厂、龙门浩老街,江津“合山四季”乡村田园综合体,江小白农场。

 

 

 

 

并请了鹅岭印制二厂改造项目的设计师李未韬给同学们实地分享二厂改造设计经验。

 

从城市更新、乡村振兴、装配式建筑三个方向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认知实习,并在其中穿插了古建与文物保护建筑的相关知识点。旨在让学生对本专业的历史与发展情况有一个框架认知,对工作流程有进一步的了解,并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使同学们建立更加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与就业规划。

 

此次调研最终形成1500字的调研报告,结合手绘和手工展板的方式,让学生对此次认知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