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2019-03-01 15:23:10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何元双(文)/何元双(图)    责任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做好资助育人工作,1月20日,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宣传部高云部长、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运来、辅导员何元双、梁美灵、陈文艺带着慰问品驱车300余里赴万州区白羊镇大悟村走访贫困学生吴德明家庭。

张运来将学校的关怀连同慰问品送上,并详细询问了一家人的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学校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介绍。辅导员何元双介绍了吴德明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困难是暂时的,要树立信心,正视困难,好好学习,做德才兼备的青年。

吴德明同学是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2班学生,成绩优异,表现良好。该生家庭为农村低保户,家中有体弱多病,86岁高龄的老奶奶,父母都身患疾病,靠在外打工维持生计。开学时家里无力支付学费和生活费,父母一度拒绝让吴德明同学继续上大学,后经学校多方努力,为其担保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同时通过评助学金、减免部分学费、介绍校内外兼职等方式为其凑齐了学费和生活费。

IMG_4966.JPG

家长对老师们远到而来表示惊喜与感动,真心的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与鼓舞,感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对孩子的照顾与帮扶,并表示再苦再累与要支持孩子学习。

IMG_4965.JPG

相关热词搜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上一篇: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应用)一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