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顺利开展毕业论文答辩
2022-11-17 14:58:02   作者:物联网教研室(文)/王广(图)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2022年11月16日中午,2020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在笃学楼1208、1207、1206、2203、2207教室如期举行物联网教研室全体教师作为答辩评委出席答辩会。因新冠疫情的影响,答辩评委不能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完成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

本次答辩工作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线下模式进行,虽然答辩形式很特殊、很新颖,并无成功经验可借鉴,但在答辩前两天,教研室各位老师、辅导员及班干部通过多次腾讯会议,精心准备,层层负责,把握住每个细节,设想可能发生的意外,并做好预案措施,答辩前反复测试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及网络是否流畅,保障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的准备,因此他们在答辩过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针对老师的提问,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都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这样特殊环境里的问答方式,并没有影响同学们的汇报及答辩。一方面考查同学们对自己设计作品制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

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在答辩时同样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并在答辩过程中让教研室也了解了物联网专业的教育体系不足之处,未来共同努力完善。

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视角

相关热词搜索: 2023 20 23 物联网 联网 应用技术 应用 技术 专业 顺利开展 顺利 开展 毕业论文 毕业 论文答辩 论文 答辩

下一篇:数字工程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