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楷模精神,践青春无悔——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1-07-16 18:48:00   作者:    来源:陈琰(文) /陈宇(图)    责任编辑:    点击:

为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新一代年轻人了解并学习。7月16日,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五里社区小分队组织开展“听老兵讲故事,永远跟党走”活动,为他们送上关怀,并聆听退役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

讲故事.jpg

在活动现场,樊得旺老师与退役军人一起叙家常、话冷暖,关切地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今年85岁高龄的王爷爷精神矍铄,和蔼可亲,与小朋友们畅谈曾经的生活。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细细聆听。但是一提到曾经的当兵经历,王爷爷深邃的眼睛变的红润起来,给我们讲述了那个时候的故事。曾经参加唐山大地震救援活动,感受到救援现场的无力和被困人员的坚强。王爷爷还为我们讲述他入党时候的小故事,让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好好报效祖国。

慰问老兵.jpg

随后,志愿者们还为现场的小朋友讲述了红领巾、小萝卜头和鸡毛信的故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条件,以王爷爷为榜样,传承优良的革命传统,自立自强,珍惜时间,发奋学习,爱党、爱军、爱国,将来做一个对国家的有用之人。

讲故事3.jpg

随着活动的结束,我们在五里社区的实践活动也告一段落,不舍占据了心扉,但未来很长,我们还会再聚。学楷模精神,践青春无悔,扎实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师生对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明确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我们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汲取革命历史中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党恩,不负重托,永远跟党走

IMG_2515(20210718-000113).JPG


相关热词搜索: 学楷模精神,践青春无悔——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上一篇: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学党史,办实事”——数字工程学院龙台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