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非遗文化,扬民族精神——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1-07-15 19:48:45   作者:    来源:陈琰(文)/(图)    责任编辑:    点击: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号召,传承发扬中国剪纸文化,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数字工程学院暑假“三下乡”五里社区小分队于7月15日进行“趣味剪纸艺术,传承非遗文化”活动。

14.jpg

社区小分队成员积极组织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向社区居民进行电话宣传,鼓励大家带领自家孩子积极参与。活动开始,由陈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剪纸的历史起源、发展历程和分类,体会朝代更迭中古人对不同艺术美的追求。随后,在小分队成员的带领下,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剪“春”字。看着小朋友们把纸对折再对折,拿出铅笔画上标线,手拿剪刀认认真真完成属于他们的作品时,志愿者们内心是激情澎湃的。在场的老人们更是激动,纷纷站出来帮助这些小朋友。其中一位老人说:“现在还有年轻人会剪纸,想学剪纸的人不多了,不过有这些爱学习、爱动手的娃娃们在,这些手艺是不会丢的。”

4.jpg

9.jpg

5.jpg

11.jpg

保护非遗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的传承,利用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有利于民族精神的凝结和绵延,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也让传承非遗文化的使命在祖国花朵的心中生根发芽!

7.jpg

12.jpg

相关热词搜索: 寻非遗文化,扬民族精神——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上一篇:法治教育促成长,网络诈骗早预防——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
下一篇:播种党史种子,静候萌芽开花——数字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