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联袂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022-04-28 19:32:43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张运来    点击:

4月27日中午,数字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笃学楼2205教室联袂举办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技能大赛”。两个学院共选派8支队伍30名教师参加比赛。此次比赛特邀2021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牟向宇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翟玉珠、郑玲三位专家担任评委并做现场指导,何培斌副校长莅临并致辞,两个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及全体教师出席大赛。

比赛包括6分钟教学实施报告介绍、8分钟无学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及专家点评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依据职业教育教学标准规范,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标准体系,设计并展示出教学新理念、新方法,运用行业新工艺、新规范,融入劳动教育、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等课程思政内容,合理运用虚拟仿真、大数据等信息化教学技术,充分展现了教学技能和团队精神风貌。三位评委结合各参赛作品,从教学资料准备、课程思政融入、技术手段使用、实施效果呈现、创新特色凝练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针对每个团队提出存在的不足并就比赛作品的内容如何突出重点和特色,体现创新举措和具体成效提出了详细的建议意见,让全体参会老师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的综合培训,受益匪浅。

经过持续5个多小时的比赛,廖国敏和左彩霞所带领的两个团队获得了特等奖,牟建华和傅佳所带领的两个团队获得了一等奖,其他团队也分别获得了好成绩。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实践提高的宝贵机会,赛出了风采,也赛出了水平。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工作思路,发挥好教学能力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何培斌副校长致辞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评委点评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建筑工程 建筑 联袂 举办 2022 20 22 教师 教学 能力 大赛

下一篇:喜报:我院师生在2021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喜获佳绩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