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2021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数字工程学院(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近日,2021年VRAR产业峰会暨第二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在沈阳圆满落下帷幕!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是专注VR相关应用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助力基于5G云VR业务开展,推动5G与云VR产业深度融合。

我校参与项目为《保卫黄瓜》,是一款VR塔防射击类游戏,旨在消灭害虫提高保护环境意识。比赛由虚拟现实专业教研室施惠老师、兰淳惠老师、企业老师郭鹏飞及胡悦、胡豪两位学生成立的七彩团队共同参与。比赛由全国369人参与共计189个项目,我校突出重围,入围决赛22个作品。12月27日,奔赴沈阳参与路演决赛,并且在决赛中获得16个获奖项目的其中一项,参赛的作品《保卫黄瓜》与北京邮电大学项目共同获得高校组荣获创新创业奖。

本次参加比赛助力我校虚拟现实专业的发展。虚拟现实专业教研室主任施惠老师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本次比赛颁奖典礼的访谈直播。在VR面面观版块第五篇章硕果累累中,93913创始人陈科作为主持人,施惠老师与两个赛道获奖代表共同讨论虚拟现实的发展方向。施惠老师围绕虚拟现实专业在高校中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家支持政策进行讲述,上海拾钟创始人吉翰佳作为行业赋能赛道代表介绍了项目概况以及VR/AR在医疗手术领域的应用,北京恒信东方运营总监英俊作为影音游艺赛道代表,对《醉铁拳VR》项目的中国风格在VR游戏用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解说。

在本次与全国虚拟现实行业企业同台比赛的过程中,我校师生通过比赛以赛促教,接收行业前沿信息,为我校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专业建设,比赛经验打下基础。也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此类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新时代对新事物的认知能力,培养更多符合虚拟现实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访谈直播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我校参赛选手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