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Cloudera大数据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开展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竞赛培训
2019-11-29 10:30:00   作者:    来源:申淑杰(文)/何哲鑫、申淑杰(图)    责任编辑:    点击:

为了促进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切实提高学生职业技能与市场需求的吻合度,同时也为2020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竞赛做准备,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拟组织2019“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竞赛”校赛,并于2019年11月15日到2019年12月13日开展为期五周的培训。

图1.jpg

1 申淑杰老师正在给学生培训

本赛项的培训地点在科技楼X405,培训时间是每周五下午14:00——17:10,最初报名参加“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竞赛”培训的学生共有21人,后面部分同学因为与他们的党课和职业核心能力课冲突等原因退出培训,目前参训的学生共有11人,培训的老师主要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的申淑杰老师、孙二华主任。

图2.jpg

2 学生正在认真听讲

培训内容包括:1.商业业务理解2.商业数据分析基础指标3.数据质量问题4.数据清洗方法和流程5.数据分析理论和方法 6.常用图表的特点7.可视化图表的制作 8.可视化仪表盘创建 9.仪表盘的优化 10.数据分析报告的内容撰写和流程。从而提升学生的商务数据分析能力。

图3.jpg

3 申淑杰老师为培训学生演示分析过程

培训老师根据往年的竞赛知识点潜心准备教学案例,首先讲解竞赛相关知识,并用实际案例演示从数据的清洗、分析,到数据的可视化展现,再到分析报告的撰写,让学生掌握竞赛的知识点,并体验竞赛的整个流程。

图4.jpg

4 学生正在积极练习

参训学生都很积极的投入培训,在认真听课、认真练习的基础上,课下仔细整理课堂笔记,以回顾课堂知识,希望能通过平时的努力换来比赛的好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 信息工程学院( Cloudera大数据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教研室开展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竞赛培训

上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篇:物联网教师调研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物联网实训室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