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海睿智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8-09-19 11:51:0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18日上午,翰海睿智(Cloudera授权大数据培训基地)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共同开展了共建Cloudera大数据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入学专业教育。

Cloudera大数据学院是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由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牵头,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联合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美国Cloudera授权大数据培训基地校企强强联合,深度产教融合模式下共同组建而成的新型学院。同时房地产学院Cloudera大数据学院也是全国首家Cloudera大数据学院。

Cloudera大数据学院致力于引入全球顶尖大数据公司Cloudera的国际领先大数据认证课程体系,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乃至全国培养高素质大数据技术技能型人才。

新生入学教育主要由“行业认知、走进专业”二部分组成。“行业认知”由翰海睿智企业专家为新生介绍大数据智能化行业发展概况、产业发展机遇、大数新的就业趋势和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认知”是由翰海睿智专业教师向新生解读专业知识;入学专业教育的举办让2018级新生更多地了解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帮助同学们能更快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鼓励新生勇敢追逐梦想!

除了参加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253名新生,莅临现场的还有重庆房地产职业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院长何志红、书记张运来,副院长夏先玉、大数据教研室主任孙二华以及数名老师;翰海睿智常务副总经理兼Cloudera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卢山,翰海睿智运营总监兼Cloudera大数据学院执行副院长陈刚,翰海睿智教学总监兼Cloudera大数据学院教学负责人钟林江以及企业其他技术工程师等。

行业认知

本次的入学专业教育中,由Cloudera大数据学院执行副院长陈刚向新生们深度讲解大数据行业认知,谈到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人才的欠缺将会成为影响大数据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据统计,全球在未来将新增成百上千万个与大数据相关的工作岗位,且会有25% 的组织设立首席数据官职位。大数据的相关职位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能够对数学、统计学、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多方面知识综合掌控。未来,大数据将会出现约100万的人才缺口,而数据分析类的人才缺口达到1500多万。

走进专业

Cloudera大数据学院教学负责人钟林江向新生介绍了校企合作共建大数据专业的办学特色、专业特点、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让新生们全面了解自己所选专业,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以及各专业以后的就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围绕“专业技术与行业发展”的主题,全面分析商务数据分析专业方向的就业发展趋势与岗位介绍。通过企业专家进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专业所对应的行业发展前景,明白了以后要从事的工作岗位及要求,也使学生了解到自己所学专业以及今后自己在职业中扮演的角色。

随后,由来自翰海睿智的企业教师们为新生们送上祝福,并解答了今后的学习中会遇到的一些疑问。最后,同学们一起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门口合影,这见证了Cloudera大数据学院学子们大学3年学习生涯的正式开始,祝愿Cloudera大数据学院的首届新生们前途似锦!

微信图片_20180920152428.jpg微信图片_20180920152424.jpg4.jpg微信图片_20180920152416.jpg

相关热词搜索: 翰海

上一篇: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召开实训室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上海曼恒科技对我院教师进行虚拟现实引擎制作课件的技能培训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