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暨重庆物联网竞赛总结分享会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圆满召开
2019-04-18 08:17:00   作者:    来源: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夏先玉(文)/ 夏先玉(图)    责任编辑:    点击:

4月17日,重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暨重庆物联网竞赛总结分享会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举行。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志红、副院长夏先玉、物联网教研室全体老师、重庆市近10所高职院校物联网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等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夏先玉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何志红对于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欢迎。他向到会的各位兄弟院校老师介绍了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概况,重点介绍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本次物联网竞赛进行了总结。继而说明本次大会的目的,我们抱着学习的心态邀请各位分享物联网的竞赛经验和人才培养经验。同时,何院长希望同各学校在物联网应用技术领域展开合作交流、共同进步,从而促进物联网应用技术学科的发展。

随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夏先玉副院长院长邀请本次大赛获奖学院代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李春玲老师发言。李老师从竞赛的组织形式、竞赛的选拔、学生管理体制、参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教师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参与会议的老师和学生都高度集中进行记录,并针对性的进行了提问,大家都获益匪浅。李春玲老师提出的第二课堂的竞赛培养模式引起了各个学校教师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向李老师取经,学习组织实施办法。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邹勇老师详细的介绍了他们学校以物联网协会的形式,组织选拔并开展物联网竞赛辅导培训的办法。并请该校物联网协会主席进行了交流发言。两所学校的做法都各有特色,在场的所有老师都听得非常认真。然后各个院校的教师代表依次发言,探讨本次比赛中的心得与不足之处,并对感兴趣的问题与到会的各位老师进行讨论。

各个学校的学生代表也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学生从自身亲自参与比赛的角度,阐述了他们遇到的问题好人解决方式。从学生角度上讨论此次比赛的情况,使老师更清楚了解到学生层次的问题。与此同时,新大陆公司的代表也就本次比赛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发言,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大赛情况。

在讨论完竞赛的问题后,各院校也就本学院的人才培养方式和就业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各院校都有自己的人才培养教育方式,很多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本次大会,是一次高职院校物联网的学术交流会,也是老师们相互沟通的一个平台。经过这次会议,我们在竞赛组织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清晰地思路和计划,后续会逐步开展。各个学校教师代表对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组织的这次交流活动都表示了赞扬,大家认为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有益,希望以后多组织开展物联网专业领域的各项交流活动。

1.png


能源职业学院教师邹勇发言2.png

老师们认真学习记录

3.png

参会所有教师、学生代表合影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暨重庆物联网竞赛总结分享会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圆满召开

上一篇:走进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召开人才培养需求专题座谈会
下一篇:我院召开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分析)专业建设调研会

分享到: 收藏
?

  版权所有: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
扫一扫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明德路3号(重庆·大学城)
  电话:61691896 61691899 61736670 61736671 61736672(招办)

主体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网站备案号:渝ICP备09009115号-3  邮编:401331站长统计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