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科夜话”第四话:大学生交友——让未来拥有更多可能性
作者:简倩(文/图)   2023-12-20 09:11:11    点击:

2023年121918:00,学校学工部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组织的“建科夜话”第四话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学工部张小艳老师“大学生交友——让未来拥有更多可能性”为题进行讲座,值班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与。

讲座上,张小艳老师开场向大家提出“上大学后认为重要的事”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张老师本人表示,在大学中学好自身的专业课程是安身立命之本。接着,张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交友进行阐述,为大家解释了交友的产生原因及社会价值,增强了同学们对交友这个词义的认识,了解到交友并不仅仅体现在情感层面上,同时也会对生活产生影响,让大家正确且深刻地知道了交友的重要性。讲座期间,张老师通过“纸片拼接”的小游戏,与大家互动交流,初步降低了陌生同学间的隔阂感,使大家交流自然,进行了良好的沟通。随后,张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交友经验,以供大家有效借鉴处理交友问题,拥有良好的交友关系。

讲座最后,张老师诚挚地希望各位同学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交到与自己合适、和洽的朋友,在以后的生活中,共同进步,无悔青春。

讲座现场

上一篇: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三:“铁钉效应:改变自己,从细节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