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本课堂”第二课:你为什么要选择专升本?
作者:简倩(文/图)   2023-12-13 16:05:51    点击:

2023年121218:00,学校学工部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组织的“升本课堂”第课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书记齐云霞你为什么要选择专升本为题进行讲座,值班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与。

讲座上,齐云霞书记以小视频的方式开场,提出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要经得起困难的挑战和挫折,借此激励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要持续奋斗,并从“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应该以什么姿态去战胜呢”这个问题引入今天的主题——为梦想再起航,你为什么要专升本?紧接着,齐书记又分别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对专升本含义及重要性详细讲述,且分别列举了近年来招生、毕业、就业人数情况,让大家清晰的了解到了新时代下专升本的现实状况。同时,通过《鹰的重生》、圈层图解、自我分析图等告诫和督促同学们要正确的认识自我,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成就未来美好人生。

讲座最后,齐书记向大家寄予诚挚地希望,期望各位同学都能无畏前途的艰难,勇于挑战,持续奋斗,把握住青春最亮丽的色彩,为自己搏一个锦绣前程。

活动现场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三:“铁钉效应:改变自己,从细节开始”
下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四十二:“峰终定律——如何进行有效的思想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