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本课堂”第四课:如何开始升本准备?
作者:建筑管理学院 杨倩(文/图)   2023-05-31 10:15:07    点击:

2023年5月30日下午18:00,学校学工部组织的“三课三话”系列专题讲座之“升本课堂”第四课在大数据中心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叶颖娟以如何开始升本准备?”为题进行讲座,值班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共91人参与。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学生处处长冉小平围绕“三课三话”,对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意义及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以此引入本次“升本课堂”的核心主题。讲座正式开始时,教务处处长叶颖娟先是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我校2012级优秀校友获得博士学位的励志故事,大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升本信心。紧接着,叶处长带领同学们分析专升本的相关政策,并劝导同学们,专升本是学历提升的一个重要过程,大家务必不能错失良机。另外,叶处长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几项升本建议,为专升本考试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升本过程万无一失。

本次讲座,叶处长特邀我校专升本相关工作负责人张科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张科长通过问答的形式去了解同学们在升本准备过程中的困点、难点,包括专升本升学率、考试集训等问题,并有针对性的给予大家更深层次建议,使同学们感触良多。

讲座最后,冉处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分析总结,她鼓励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人生理想的风帆需靠奋斗来扬起。专升本是同学们求学生涯中十分重要的事,而成功背后是数不尽的汗水,希望同学们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用努力绘就亮丽的人生画卷。

1 讲座现场

2 讲座现场


上一篇:“建科夜话”第三话: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接纳自我
下一篇:学工沙龙--辅导员应对心理危机突发事件案例分析以及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