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生涯时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参观
作者:何春柳(文)彭家正(图)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2-11-14 18:08:35    点击:

11月4日上午,李果副校长带队,学工部冉小平部长及点亮生涯工作室的所有成员一起来到重庆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生涯时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参观。重庆师范大学招就处冉久飞处长、田力副处长热情接待了李果副校长一行人。
在田力副处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生涯时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了解了重庆师范大学生涯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建设特色以及自建成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和取得的初步成效。田力副处长还介绍了未来学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上的一些展望。

重庆师范大学生涯时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是在国家宏观经济增长转型和新高考改革等大背景下,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过程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建成了一个集课程教学、专业辅导活动、开展技能交流、思想碰撞等为一体的生涯教育实体空间,不仅吸引和鼓励全体教职工共同关注,也在学生中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帮助学生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一系列的职业生涯规划体验,为学生提供生涯咨询,解决学生生涯困惑和就业等问题。
从生涯时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出来,大家又来到了二级学院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站。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康洲、副书记曹丽的带领下参观了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站。李果副校长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康洲、副书记曹丽交流了生涯教育的相关问题,表示希望将来能够更多地向外国语学院的生涯教育工作学习。

从重庆师范大学回到学校,李果副校长马上组织所有参观人员进行复盘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看到重庆师范大学生涯教育取得的成果,信心倍增,多学习多研讨努力将点亮生涯工作室越做越好。

 

参观学习中

                                                                 

                 

 


 

 

 

上一篇:辅导员发展共读会专题九: 角色时间管理—如何维护多角色平衡
下一篇:学工部开展“由李少莉和刘红英事件引起的思考”主题学工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