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第五课:你若盛开,朋友自来
作者: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熊贵锋(文/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2-03-11 10:05:50    点击:

31018:00,学校学工部组织的“新生课堂”第五讲专题讲座在大数据中心举行,房地产营销学院辅导员周庆莲老师以你若盛开,朋友自来”为题进行讲座,房地产营销学院书记孙小川、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90人参与。

讲座上,周老师首先问同学们“我们为什么要交朋友?”,以互动的方式切入主题周老师提出六度空间理论与连锁新建实验,若想要得到其帮助,自己也要足够强大及自信。周老师以拼多多创始人黄铮为例,给大家解释道顶级的资源都是“长眼睛”的,越贵重的章也不会随便盖。全红婵一跳成名之后各种美好纷至沓来,“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苏翊鸣、黄渤亦是如此,只有自我接受高等的教育,自我提升。朋友圈子从来不是靠融进去的,而是当你足够自信强大了,它自然有人张开双手欢迎你,所以它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

听完这场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朋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我的价值”,如果自己没有真正的实力加持,没人会真正尊重你要坚信你若盛开,朋友自来。

90E1A

讲座现场

 

E1BBA

师生互动

上一篇:“新生课堂”第一课:初来乍到,如何适应?
下一篇:“思想汇”第四讲:从“眯眯眼”看待如何实现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