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分享会”第十场:致敬!“燃灯校长”张桂梅
作者:何谊钒(文/图) 责任编辑:冉小平   2021-12-16 09:43:20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使命。我校学生党员服务站于2021年12月15日17:20在F129青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思政分享会”第十场专题教育活动。党员服务站阅读思想部部长王广同学致敬!燃灯校长张桂梅”为题进行讲座,学生处老师刘诗雨、校团委青协骨干、以及党员服务站的学生代表共36人参与。

讲座上,王广同学首先介绍了张桂梅的背景故事,让同学们对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王广同学播放《您好!张桂梅》的视频,展示了张桂梅校长创办学校的艰辛过程。张桂梅的事迹让人动容,她不仅用责任和担当照亮了山区女孩的前程,更塑造灵魂,传递了“知识改变命运”的价值观到大山深处她是新时代的“燃灯者”

观看完视频后,王广提出三个问题:张桂梅一生这么坎坷,如此拼命是为了什么?在张桂梅的身上看到了怎样的精神品质?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践行这种精神?同学们通过激烈的讨论,踊跃举手阐述自己的想法:我们不仅要积极学习张桂梅的时代精神更要为此付诸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畏困难、顽强拼搏,不忘初心的担当精神。她用自己的光亮,照亮无数人,我辈当以青春向党,初心如磐向未来!

最后刘诗雨老师进行总结:张桂梅身患重病,她却笑傲病魔,为华坪教育树立了引领的榜样;筹建女高,她疲于奔走,用瘦小的身躯为贫困女生撑起遮风避雨的港湾;行善助学,她苛刻自己,燃烧生命去点亮孩子们的希望之光。两袖清风,衣带渐宽终不悔;三尺讲台,为伊消得人憔悴。

时代楷模,张桂梅当之无愧!致敬张桂梅校长: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拼尽了全力,却还有一些人拼尽全力就是为了让他人更好的活着!

16644

讲座现场

17794

小组分享

1885B

同学分享

14468

刘老师总结

上一篇:“思想汇”第三讲:透过迷雾剖析西方民主制度的缺陷
下一篇:“建科夜话”第五话:问世间情为何物——大学生恋爱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