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关于网站新闻管理的规定[12-09]
2022-09-28 00:00:00   来源:[db:出处]     点击:


为加强学院网站新闻统一管理,明确责任,使新闻稿件的上传、自主管理网站或网页运行更加规范,特制定本规定:第一条    第二条      第三条 将专人(宣传信息员)名单报至学院党委宣传部备案。第四条  

发布到学院网的消息类新闻,统一使用“房院网讯”来源称谓。自主管理网站或网页上传稿件时必须严格按《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网新闻稿件写作、发布及投稿要求的规定》执行,详见附件(附后)。  

对上述有关规定,各系(部门)书记和宣传信息员要严格执行,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稿件质量。学院党委宣传部和督导室将每月对各系(部门)稿件质量和数量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全院排名通报。                                     

附件: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网新闻稿件写作、发布及投稿要求的规定

 

 

                                                                                      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网新闻稿件写作、发布及投稿要求的                

    

       

一、进一步规范新闻稿件的写作  

1.标题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30个字,准确地传达出消息主题内容。有大小标题请注意文字提炼。    

3.语言精练,可读性强。新闻稿件在内涵发掘、新闻深度等方面要体现精妙构思,在写作技巧、表现手法上要注意贴近广大师生。    

5.关于人物称谓,首次出现人物时写完整职务,一般采取“职务称谓+姓名”    

的方式。再次出现时只写“姓+职务(以最大职务为主)”。  

特定语境中需使用两个职务称谓时,一般可酌情使用“主职务称谓+兼职务称谓  

+注重时效性,新闻时间要写完整(如XXX日),新闻稿件需在发生的3日内投稿。超过一周将不予刊发,特殊情况除外(如寒暑假期间或外出活动)。    

二、进一步突出新闻宣传的重点  

1.加强对典型经验的宣传。要围绕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锐意创新,及时总结和梳理,突出工作亮点,形成工作经验,并围绕工作经验、工作新举措等开展广泛宣传。加大对常规工作新闻价值的挖掘。减少常规会议及工作的报道,注重挖掘常规会议及工作的新闻价值,多从会议的内容、常规工作的现实针对性等去撰写新闻稿件。加大对师生员工和基层一线的宣传力度。要围绕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等环节及学校日常的工作和校园的各种现象,不断挖掘新闻价值,发现新闻点。          

要把宣传的着力点放在最基层,加大对各系部处室、教研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社团等群体和一线教职员工以及学生的宣传。   

1. 

2.  某某某(文)/某某某(图)”,例如:房地产管理系  刘军(文)/王明(图)]和文章来源,设置首页图片(突出新闻主题,如特殊情况下没有新闻图片就不需设置)、保存修改。  

3)在后台中请选择纯文本粘贴,需粘贴表格的请选择从WORD中粘贴,正文内容首行空两个(测试学院后台,从WORD中粘贴后,键入空格四下即为首页空两字,文字颜色统一使用黑色,除文章标题、章节标题、表格名称外,其它文字不得使用粗体字,对标题、正文字体、字号与学院官方网站、新闻网保持统一:主标题,字体宋体加黑,字号小四号,一般情况下不能随意套色(特殊情况除外);引题或副题,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不能加粗和套色;正文,字体宋休,字号小四号;行距,固定值,28磅;首行缩进2个字符。且文章中不能滥用符号,比如“△▲■№☆★●●◎※”等);上传图片时,首先要修改好图片格式大小(600*400,每张不超过200KB),点击“图像插入”按钮,点击“浏览”按路径择图片,点击“上传”,最后将图片位置设置居中,同时居中注明图片简要说明;图片需清晰,模糊图片请不要上传,影响效果。保持页面整齐、大方、庄重。  

4)完成以上步骤后,点击“保存修改结果”,文章发布成功。还需进前台页面进行审核校阅,如发现错误请进后台及时修改。  

四、进一步规范新闻宣传工作的投稿  

党委宣传部统一投稿邮箱为:fdcxyxcb@sina.com。我们将择优选择稿件发布在“学院新闻”上,同时推荐至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报、集团OA、新鸥鹏报、重庆市高校校报研究会。  

2. 

3.   

学院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七日 

   


 自主管理网站或网页、稿件上传实行谁管理谁负责,各系(部门)书记是该网站或网页新闻宣传第一责任人。  

第二条

 各系(部门)要指派专人(即宣传信息员)负责本系(部门)的新闻信息上报、宣传报道及网站网页信息的采集、发布和更新。 规范用语,不能与学院提法相抵触。对学院的称呼,对内统一简称为“我院”,对外一律使用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重房院)。上载“学院新闻”栏目的稿件必须是对学院全局具有影响的重大事件、新颖亮点突出的活动事件或学院层次举办的活动,除此以外包括各系(部门)每年都有的活动,一律放在其他栏目里。

第五条

第六条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日      

 
 
 
 
 
 
校园网是学院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是全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了解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国际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动态、新成果。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网络新闻写作及发布等相关工作,增强校园网络新闻的吸引力,规范校园网新闻的发布,提升校园网络新闻的水平和质量,现将有关事宜作出如下规定: 
   

一、进一步规范新闻稿件的写作

   

1.

标题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30个字,准确地传达出消息主题内容。有大小标题请注意文字提炼。    

3.
语言精练,可读性强。新闻稿件在内涵发掘、新闻深度等方面要体现精妙构思,在写作技巧、表现手法上要注意贴近广大师生。    
5.
关于人物称谓,首次出现人物时写完整职务,一般采取“职务称谓+姓名”    
的方式。再次出现时只写“姓+职务(以最大职务为主)”。
 

特定语境中需使用两个职务称谓时,一般可酌情使用“主职务称谓+兼职务称谓

 

+

注重时效性,新闻时间要写完整(如X年X月X日),新闻稿件需在发生的3日内投稿。超过一周将不予刊发,特殊情况除外(如寒暑假期间或外出活动)。  

二、进一步突出新闻宣传的重点

1.

加强对典型经验的宣传。要围绕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锐意创新,及时总结和梳理,突出工作亮点,形成工作经验,并围绕工作经验、工作新举措等开展广泛宣传。 

3.
加大对师生员工和基层一线的宣传力度。要围绕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等环节及学校日常的工作和校园的各种现象,不断挖掘新闻价值,发现新闻点。
要把宣传的着力点放在最基层,加大对各系部处室、教研室、教学科研团队、学生社团等群体和一线教职员工以及学生的宣传。 


三、进一步规范新闻稿件的发布 



 

1.

规范稿件的发布程序。为使校园网新闻格式统一、美观,请各系(部门)严格按照稿件上传要求操作。具体程序如下:

(1)进入登陆界面,输入登录名和密码,进入后台管理;


 

(2)区分二级管理部门和教学系部管理,依次选择所属栏目、输入文章标题(注意大小标题)、务必署名作者[署名格式为“某某系 某某某(文)/某某某(图)”,例如:房地产管理系 张新月 刘军(文)/王明(图)]和文章来源,设置首页图片(突出新闻主题,如特殊情况下没有新闻图片就不需设置)、保存修改。
(3)在后台中请选择纯文本粘贴,需粘贴表格的请选择从WORD中粘贴,正文内容首行空两个(测试学院后台,从WORD中粘贴后,键入空格四下即为首页空两字,文字颜色统一使用黑色,除文章标题、章节标题、表格名称外,其它文字不得使用粗体字,对标题、正文字体、字号与学院官方网站、新闻网保持统一:主标题,字体宋体加黑,字号小四号,一般情况下不能随意套色(特殊情况除外);引题或副题,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不能加粗和套色;正文,字体宋休,字号小四号;行距,固定值,28磅;首行缩进2个字符。且文章中不能滥用符号,比如“△▲■№☆★●●◎※”等);上传图片时,首先要修改好图片格式大小(600*400,每张不超过200KB),点击“图像插入”按钮,点击“浏览”按路径择图片,点击“上传”,最后将图片位置设置居中,同时居中注明图片简要说明;图片需清晰,模糊图片请不要上传,影响效果。保持页面整齐、大方、庄重。
(4)完成以上步骤后,点击“保存修改结果”,文章发布成功。还需进前台页面进行审核校阅,如发现错误请进后台及时修改。
 

党委宣传部统一投稿邮箱为:fdcxyxcb@sina.com。我们将择优选择稿件发布在“学院新闻”上,同时推荐至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报、集团OA、新鸥鹏报、重庆市高校校报研究会。

2.

请各系(部门)宣传信息员注意整理新闻图片,做好存档工作,如宣传信息员名单有变,请及时更新并报至学院党委宣传部备案。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七日                 

 
 
 
 

<div 28pt; text-indent: 24pt">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中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