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国际研讨会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创刊发布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22-04-24 00:18:27   来源:     点击:

4月22日,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中德)未来工厂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国际研讨会暨《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Journal of Dynamics,Monitoring and Diagnostics)创刊发布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重庆市科协、高新区等政府领导、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云端”,开启了一场动力学、监测与诊断的学术盛宴。

会议以“提高工程系统状态监测的智能化”为主题,开展深入的主题对话,全力打造国际机械故障诊断、状态监测领域高水平合作与交流平台,推动机械先进制造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发展。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和学术研讨环节。

开幕式上,主办方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东燕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教授先后致辞。他们表示,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与理工大学一起合作主办了2本全英文的国际期刊,是对学校学术研究的高度认可,学校将充分开展学术研究交流,传播思想文化,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

《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创刊发布仪式上,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彭熙社长讲述了JDMD(《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创办历程,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朱新才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教授等领导上台为JDMD新刊揭幕!

创刊发布仪式后,JDMD(《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主编、清华大学褚福磊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谭明星先后致辞并讲话。

主旨报告和学术研讨环节,来自中国工程院高金吉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林京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Wade Smith研究员、法国里昂大学Jerome Antoni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Stephan Heyns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欧阳华江教授6位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透平机械故障智能溯源诊断与自愈调控”“机械信息学:工程学的新方向”“齿轮磨损:测试、诊断及预测”“振动工况下如何选择良好信号模型来进行状态监测”“面向强噪声非平稳工况下振动监测的特征增强技术”“结构修正后的频率及模态分配:基本理论与实例”为题作主旨报告。期间,JDMD(《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青年编委会、全球编委会,围绕测量与传感新技术,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机器状态监测中的信号处理,特征提取与故障识别,故障诊断中的动力学建模与机理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交流国际机械故障诊断、状态监测领域面临的重要挑战关键技术重要科学问题以及深入思考学科发展提供了高水平合作与交流平台,有力推动了机械先进制造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发展,为将英文刊《动力学、监测与诊断学报》打造成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刘东燕教授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教授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彭熙社长讲述JDMD创办历程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理事长朱新才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教授等领导为JDMD新刊揭幕

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谭明星致辞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Wade Smith研究员作主旨报告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震撼宣传片来袭!这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