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化课程建设推进会
2022-03-04 18:36:08   来源:     点击:

34日,学校在立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际化课程建设推进会。副校长何培斌、校长助理兼国际处处长王靖、国际处、教务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靖校助主持。会议围绕推进国化课程建设进程展开。

会上,《建筑制图与识图》、《电子商务实务》、《软装设计》三门国际化课程建设负责人从课程建设团队分工、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工作、课程语种要求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程建设进程校长助理王靖表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通过语言学习与技术思维训练的结合,打造专业国际化课程。促进教学开放融合,提升课程建设创新能力。

在学生的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设计上如何利用好国际化课程方面分管教学副校长何培斌教授在会上与参会教师共同分享相关经验。在交流讨论环节,何校长提出了三个要求,包括:1.课程知识点简介精准化;2.课程建设规范化脚本制作细致化;3.微课录制背景多样化何校长以在研课程中桥梁设计知识点课程录制场景娓娓道来鼓励团队老师全身心投入课程建设。代表学校表示将出台相应奖励政策激励课程建设团队打造金牌国际化课程。

围绕这三个目标,参会教师热烈讨论和交流,共同探索国际化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解决途径,并互相介绍了自己承担国际化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为国际化课程的未来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是我校国际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建设国际化课程,加强双语课教学交流,对于促进国际化教学,提升教师双语课教学能力和国际化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国际化课程建设分享交流



上一篇:学校校长助理王靖一行赴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心系学子,情暖校园——学校组织慰问寒假留校留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