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产业化联盟第三次大会暨智创交流会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2016-12-06 12:57:48   来源:对外合作处     点击:

建筑产业化联盟第三次大会暨智创交流会及校企合作

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2016年11月30日,以“智创”为主题的建筑产业化联盟第三次大会暨智创交流会在深圳龙岗区和立得屋住宅科技展馆隆重召开。本次交流会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重庆大学、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的指导下,在深圳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深圳市建筑产业化协会、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的支持下,由建筑产业化联盟主办,深圳立得屋住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政协、相关部委领导,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领导、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领导、深圳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内蒙古兴安盟领导、大丰经济开发区领导、合肥市肥西县领导、惠州市龙门县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企事业单位的专家与企业家近300人参加。

  在上午的“智创主题大会”上,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区长戴斌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原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赖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建筑产业化联盟名誉理事长周绪红分别在大会上作了重要的指导性的讲话。刘志峰会长还为联盟的可持续发展提了五点指导性建议,以思路为纽带、以技术融合为切入点、以项目落地为突破口、以技术标准为引领来推动联盟发展,联盟要加强装配式建筑制造人才培训的服务工作。



我校陈新业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盛会。

下午陈副校长参观了目前是国内外最大的建筑产业化全产业链的展示和培训交流基地——立得屋住宅科技展馆,各种智能家居和新型建材琳琅满目,整体厨卫、智能床、VR虚拟现实系统技术等,“智创、科技、时尚”充斥着整个展馆。在全预制框架实验大楼内预制墙板、预制楼板、预制楼梯井然有序的排放着,展馆即是生产线、生产线即是展馆,两者巧妙融合,珠联璧合。


参观结束后,建筑产业联盟召开了一届三次理事会,在会上我校与深圳立得屋住宅科技有限公司就装配式建筑的产业示范、技术推广、应用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在我校共建装配式建筑“产学研培”示范基地,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实训中心、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技术研发中心、文化展示中心合作达成一致,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上一篇:我校与唯乐屋(北京)签署爪爪3D跨平台动漫游开发项目的 合作协议暨授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开展虚拟现实技术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增强现实技术的普及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