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情况、找办法、破难题”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校内外一致,协同克难关
2022-11-20 09:17:54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确保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20221119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召开了全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梳理了近期教学与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学院全体教师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全院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上,学院书记齐云霞首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说:“学生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疫”声令下,学院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返回岗位,第一时间深入防疫一线。辅导员们深入宿舍主动关心学生生活,维护线上学习质量,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在校学生排忧解难,主动给予关心关爱。疫情管控期间,辅导员作为学生中的领航者和压舱石,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在学校,及时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保证全院学生万无一失。”

 

                               辅导员罗秋芳、樊小龙在核酸检测点负责扫码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

学院院长陈亚娟对这段时间辅导员和教师的工作进行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迈过这段“疲劳期”。同时,针对学生中的思想波动,从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中总结经验,发动全院教职工集思广益,希望在接下来的线上学习中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合理分工。由辅导员在校内覆盖线下时间,任课教师在校外覆盖线上时间,鼓励师生早10分钟进课堂,任课教师积极宣传防疫的重要性,鼓励学生能克服困难、战胜自己。第二,优化教学。任课教师要优化课堂教学手段,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和关注度,努力做到线上教学讲出精彩、讲出成效,通过课堂提问、讨论等多种互动方式,吸引学生。第三,发挥学业导师作用。协助辅导员和驻班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加强班级管理,对于重点学生重点突破,保证封控期间有静有动的良好氛围。

有一颗心叫作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做众志成城。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坚信,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必将共克难关,取得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上一篇:齐心战“疫”,暖心查寝
下一篇:跃动“云”间,健康同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