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6 13:41:44   来源:徐杨(图文)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和建筑城规学院“跃进小队”党史学习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徐杨和刘小进的带领下,于7月15日至7月16日赴贵州省遵义市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及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重走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跃进小队”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于7月15日抵达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活动。贵州省遵义地处中国西南腹地,是中国西部的重镇之一,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遵义是国务院列入首批公布的24个有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因“遵义会议”的召开遗留下来不少红色基地,遵义因此也被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IMG_3961.JPG

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同学们了解到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们在当时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所作出的重要决定,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国家。通过展览,同学们更为系统、详尽地了解了红军长征。25000里红军长征路中,每一场战役、每一次会议,渡过的每一条河流、占领的每一座桥梁、翻过的每一座雪山、走过的每一寸草地都浮现在大家眼前,英勇无畏、流血牺牲的战士们的身姿深深地刻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

IMG_4004.JPG

在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实践团成员亲身体验红色之旅,参观红色展馆,颂红军诗,重温了入党誓词等红色记忆体验活动,接受红色思想的洗礼。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地看到了那时候的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难险阻冲锋陷阵,凭着坚定的信念攻克了这“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关隘的场景。在娄山关陈列馆,大家仔细地聆听了讲解员对娄山关战役的讲述,“独腿将军”钟赤兵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不仅仅是这一位,在这25000里红军长征路中,还有千千万万个“钟赤兵”,他们都具有共同的特征就是拥有坚定的信念。

IMG_3872.JPG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让每位成员进一步了解校史人物,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先辈们伟大而艰辛的革命历程,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认真学习先辈的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圆满落幕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讲建院人红色故事,传承忘我奋斗精神” 主题报告会

分享到: 收藏